晴時多雲

美網》小威怒嗆主審遭罰分情緒崩潰 名將賽後紛聲援

2018/09/09 21:42

小威在頒獎典禮上情緒激動。(美聯社)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美國名將小威廉絲今天在美網冠軍戰中,因為教練場上指導而被罰分,她憤怒批評主審,結果遭到直接罰一局的結果,賽後引起廣大討論,有退役名將出面聲援小威,表達是主審的不對、也替風采完全被搶走的冠軍大坂直美鳴不平。

根據規則,教練的確是不能給予場上指導,小威的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賽後則承認,自己確實有給她「指導」,不過小威當下並未看到,並表示許多選手的教練都會這麼做。

小威則表示,曾看過許多男選手也批評主審,但卻從沒受到相同罰責,認為自己受到性別歧視,「他絕不會因為男選手稱呼他是『小偷』而沒收一局!」

小威在場上情緒崩潰。(法新社)

賽後觀賞比賽的網球名將紛紛在推特上發表看法。退役美國網球名將羅迪克(Andy Roddick)表示:「這是我見過最糟的裁判,最糟的!」

白俄羅斯女將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表示:「如果這是男子組的比賽,絕對不會發生這種事。」

美國好手布雷克(James Blake)則說:「我之前有說過說過更糟糕的話,但是沒有被處罰,我有被裁判給過溫和的警告,先告訴我別再這樣做,主審應該至少給她這樣善意的提醒。很遺憾的決賽是這樣的方式結束。」

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表示:「當一個女人陷在情緒中時,會歇斯底里,她也因此受到處罰;當一個男人做出同樣事情時,他會被說成是『坦率的』,不會有什麼後果,謝謝你小威,大聲地說出這種雙重標準,應該要有更多的聲音被聽見。」

俄羅斯選手維絲妮娜(Elena Vesnina)說:「這全要算在主審頭上,很難過看到直美哭得像輸掉比賽一樣,她今天表現確實比較出色。小威是最棒的冠軍、永遠的第一,但規定就是規定。這真是場令人心碎的決賽。」

奪冠的大坂直美也在頒獎典禮上哭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