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生涯成就仍不及費爸 喬帥職業賽獎金卻登第一

2018/09/11 17:56

喬科維奇拿下生涯第14座大滿貫。(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在美網稱王,風光奪下個人第14座大滿貫,職業生涯獎金達到1.19億美元,再度反超越瑞士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1.17億美元,成為榜首。

2016年喬帥拿下法網後,完成生涯全滿貫,個人職業生涯總獎金也破億,成為網壇第一位「億元男」,只是他隨後陷入低潮,在去年巴塞爾公開賽結束後被封王的費德爾反超,不過隨著今年喬帥狀態回升,獎金又再度超越費爸。

論生涯成就,喬帥71座ATP冠軍仍遠不及費爸的98座,但獎金卻能登上世界第一,原因就在於「時機點」。《富比世》雜誌資深編輯Kurt Badenhausen表示:「費德獲馳騁網壇超過20年,但喬科維奇是在比賽獎金大幅提升後才到達狀態顛峰。」

(資料照,法新社)

喬科維奇生涯14座大滿貫,有13座都是在2010年後拿到。近10年來的大滿貫和ATP巡迴賽在全球的受歡迎程度大增,獎金也節節提升。至於手握17座大滿貫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則以1.03億美元位居第三。

不過費德爾的主要收入是代言費,今年《富比世》雜誌公布運動員收入,費爸一年的代言收入高達6500萬美元,高居所有運動員之冠,喬帥則是2200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