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畫圖諷刺小威「沒品」 澳洲漫畫家收死亡威脅

2018/09/12 10:45

澳洲《太陽先驅報》社論漫畫家發出諷刺作品。(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美網女單決賽大暴走,成為當今網壇最熱話題,澳洲插畫家奈特(Mark Knight)跟上時事將此畫成漫畫,諷刺意味十足的作品引發諸多討論,對此他強調,這並不是種族歧視,只是單純想畫出小威沒品的行為。

奈特昨刊登在墨爾本《太陽先驅報》的漫畫,把小威描繪成一位身材魁梧女人,氣得直跳腳,重重踩在摔爛球拍上,在旁的主審對著大坂直美說,「你可以讓他贏嗎?」

奈特以諷刺的作畫方式表達出自己對於女單決賽的看法,引來眾人撻伐,不少網友認為,這幅圖刻意誇大小威的身形,並將大坂直美畫成金髮人,就連「哈利波特」小說作者JK羅琳(J.K. Rowling)也痛批:「這是帶有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的插畫。」

但奈特並不認為自己的插畫有何不妥,「這個插畫就是想表達小威的沒品行為罷了,跟種族歧視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只是把他的畫成一位看起來更具力量的樣子,他們說我是種族歧視因為我把大坂直美畫成金髮,但他頭髮確實染成金的。」

奈特的插畫被登報後引發諸多爭議,甚至收到網友的死亡威脅,但他認為不該被輿論給打倒,「我是一名插畫家,我會用我的方式在任何議題上表達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