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公開賽》同日中箭落馬 周天成遭林丹大逆轉止步次輪

2018/09/13 12:36

周天成遭林丹逆轉。(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在日本公開賽男單次輪對決中國「超級丹」林丹,這場兩岸關注的賽事並沒有排在轉播場地,台灣、中國網友只能透過分數轉播關心,周天成21:10、15:21、19:21惜敗,無緣晉級八強。

世界第5的周天成過去與兩屆奧運金牌得主、34歲林丹交手,1勝5負居下風,但此役看來,林丹狀況依舊難以預測。

首局周天成藉由一波10:0攻勢,擴大比分,首局只讓林丹拿到10分。換邊後,林丹重振旗鼓,讓小天處於2:8落後,但小天沒有一瀉千里,首次技術暫停前,追成8:11。

次局後半段,周天成與林丹相互拉鋸,小天一度僅剩2分落後,但林丹連下3分回擊,小天15:21讓對手扳平局數。

進入決勝局,雙方企圖心都很高,多次戰成平手,首次技術暫停小天2分落後,林丹展開攻勢,拉開到4分差,小天打得很有耐心,戰局來到19平手,林丹先逼出賽末點,隨後再攻1分,逆轉關門,小天也在次輪止步。

林丹八強戰將面對地主好手桃田賢斗,兩人過去僅交手一次,2015年全英公開賽林丹直落二贏球。

林丹逆轉擊敗周天成。(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