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中山工商射箭隊成軍1個月 4選手射下8冠軍

2018/09/13 15:41

K-180913-87509-M-003,共一張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射箭隊8月成軍,在高雄市體育會射箭委員會主委盃射箭錦標賽初試啼聲,4名男女選手合力射下單人及團體共8個冠軍,為高中組最大贏家,為他們邁向國手之路更添信心。

高雄市體育會射箭委員會主委盃射箭錦標賽從7日起一連舉辦3天,中山工商陳昭升奪高男組個人排名賽和個人對抗賽雙冠王,殷蘋摘下高女組個人排名賽和個人對抗賽雙冠軍,男子高中新人組張簡凱安獲個人排名賽冠軍,女子高中新人組則由郭宜柔獲對抗賽冠軍,射箭隊並獲得獲混雙排名賽、團體新人組冠軍。

該支射箭隊8月1日成軍,目前僅有4名隊員,不過陳昭升、張簡凱安出身永芳國小射箭隊,殷蘋、郭宜柔則是鳳西國中體育班直升,教練為全大運團體組冠軍蔡志宏,戰力雄厚。

中山工商校長林昭億說,今年亞運台灣選手在射箭項目的奪下2面金牌,顯示台灣的射箭實力已挺進世界水準,該校設立射箭隊就是要培育優秀選手,提倡射箭運動風氣。

陳昭升國小時就曾在青年盃奪金,11月將參加總統盃,12月赴韓國參加室內邀請賽,朝進入職業隊或國家隊努力。陳昭升說,國小時覺得射箭行頭很帥,但每支弓動輒10萬元起跳,對出身單親家庭的他負擔很重,幸好有教練及學校支援。蔡志宏鼓勵他繼續升學,藉運動翻轉人生,他也設立以中正大學或台灣師範大學為目標。

殷蘋是在國中才接觸射箭,她喜歡射箭帶來的成就感,和張簡凱安、郭宜柔都以挑戰亞運、奧運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