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公開賽》明對決偶像林丹 桃田賢斗有把握能贏

2018/09/13 22:56

桃田賢斗。(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羽球一哥桃田賢斗今在日本公開賽次輪,耗時58分鐘,以21:16、21:18直落二輕鬆擊敗丹麥好手傑姆克(Rasmus Gemke)輕鬆晉級8強,明天則將對決偶像「超級丹」林丹,爭奪4強的門票。

歷經禁賽風波強勢復出後,桃田賢斗幾乎大殺四方,世界球王安賽龍、李宗偉、諶龍、石宇奇等眾多高手都遭他拍落,而他復出之後唯獨還沒跟林丹交手過。

整整大桃田賢斗10歲的林丹,過去稱霸羽壇曾奪下北京、倫敦奧運會男單金牌,不過近年來卻飽受傷勢所苦,今天在激戰71分鐘後,才以10:21、21:15、21:19,辛苦擊敗台灣一哥周天成晉級。

「他(林丹)是名副其實的世界羽壇英雄。」桃田說道,而他也坦言自己從小就把林丹當作偶像,「不過要是想在稱霸世界羽壇,他就是一個必須跨越的存在,所以明天我會暫時忘記對他的憧憬,全力搶下勝利。」

桃田賢斗也表示,正是因為林丹無論是技術還是在世界羽壇的地位都相當崇高,所以更能讓自己激發出想要戰勝他的強烈鬥志。

兩人過去僅在2015年3月的全英公開賽交手過一次,桃田當時遭林丹直落二吞敗,不過現在的桃田充滿信心,直言:「我所有的技術都以經比3年前更加純熟,雖然他的戰績都在我之上,但是我已經很有把握能戰勝他。」

而林丹受訪時則怡然自得,僅平淡地表示:「桃田很優秀,不過要真正成為世界第一男單,並不容易。」

林丹。(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