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那麼多中職特殊轟 劉芙豪對這1轟最有感

2018/09/14 19:49

劉芙豪。(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說到中職「特殊全壘打」的代表,劉芙豪絕對是第1年,在即將退休之際,他提到生涯首打席開轟最有意義,卻也遺憾未能留住那顆球。

劉芙豪生涯累計109發全壘打,裡面包括生涯首打席全壘打、滿貫全壘打、場內全壘打、代打全壘打、再見全壘打,幾乎完成「全壘打大滿貫」。他卻笑說:「我說過,我還有總教練代打滿貫砲沒打過啊。」

對於「蔗總」黃甘霖替他想出的「生涯最終打席開轟」劇本,劉芙豪則說,「很謝謝總教練對我的期許,但是棒球沒那麼簡單,只希望引退賽那天能有好的結果。」

在那麼多特殊轟中,劉芙豪認為生涯首打席開轟的意義別具,2004年3月3日,劉芙豪從洋投達威手中開轟,他說:「那時候根本不知他是誰,打完之後才知道很強,那一年他的責失分才個位數。」

中職目前有10人完成首打席開轟,但劉芙豪說,「很玄的是,去年林立開轟前一天,我們才在討論好像很久沒人達成這個紀錄了,結果就轟出來了。」在桃猿林立去年8月30日達成生涯首打席開轟之前,上一位締造者是2005年4月16日誠泰馬立歐。

不過劉芙豪也有遺憾,他的首打席球沒有找回來,「那時候留下紀念球的觀念沒有現在好,我的事還有登報去尋球,後來大家就比較重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