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東亞青年盃國中田徑錦標賽 宜蘭壯圍國中奪4金2銀

2018/09/18 19:57

壯圍國中在本屆東亞青田盃田徑錦標賽拿下四金二銀,成該校田徑隊成軍十八年來,參與全國賽事的最佳成績。(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第2屆台中東亞青年盃國中田徑錦標賽日前落幕,宜蘭縣壯圍國中拿下四面金牌、兩面銀牌,其中,國三林昀姍、楊雅玲、分別在800公尺及鏈球項目雙破大會紀錄,成為該校田徑隊成軍以來於全國賽事奪下的最佳成績。

東亞青年盃國中田徑錦標賽,為國內全中運前的大型賽事。成軍18年的壯圍國中田徑隊,今年派出多名女子田徑好手參賽,其中林昀姍在1500公尺、800公尺奪下兩面金牌,林欣妮則奪下400公尺跨欄金牌,鏈球項目則由楊雅玲奪金,且距離還破大會紀錄。

林昀姍、林欣妮是姐妹花,兩人共奪下3面金牌,堪稱本屆大贏家;她們說,雖國小曾加入田徑隊,但升上國中後就未再練習,直到國二轉學至壯圍國中,才重新踏上田徑賽道。

「辛苦終有收穫!」林昀姍坦言,她們起步比別人晚,體能輸給其他同齡對手很多,平常只有更努力練習,才能追上進度;下一戰將備戰全中運,希望有天能站上頒獎台上,不要辜負教練、家人的期待。

田徑隊教練陳右宗表示,壯圍國中缺少室內練習場,每次下雨只能利用走廊練習,先天環境就比其他名校劣勢,但田徑隊員不氣餒,每日苦練體能3小時,吃苦耐勞是奪金的關鍵。

今壯圍鄉長簡文魁到校勉勵,冠軍獲頒2000元獎學金、季軍1500元、殿軍1000元;簡文魁期許田徑小將繼續努力,為宜蘭爭光。

林昀姍(左)、林欣妮(右)兩姐妹花,奪下3金,林昀姍在800公尺項目還破大會紀錄,堪稱對上最大贏家。(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