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公開賽》小戴爆冷敗 「小李雪芮」:她打得比我更不好

2018/09/19 18:10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中國公開賽首輪以17:21、16:21爆冷落敗,雖然高昉潔搶下生涯對戰首勝,但她坦言自己發揮得並不理想,只是戴資穎打得更不好,「她這段時間狀態不太好,給了我贏球機會。」

戴資穎奪下亞運女單金牌後,馬不停蹄轉戰日本公開賽止步16強,本週來到中國首輪就陷入苦戰,面對世界排名第14的「小李雪芮」高昉潔,整場比賽完全不在狀態內,失誤頻傳,無疑是今天輸球的最大主因。

「我覺得自己今天打得並不好,但對手比我打得更不好,我感覺她這段時間狀態不太好,所以給我贏球的機會。」高昉潔說。

戴資穎在世錦賽敗給何冰嬌,日本公開賽不敵陳曉欣,中國公開賽又遭高昉潔直落二擊敗,對戰中國選手吞下3連敗,這是戴資穎今年首度「一輪遊」,止步32強則寫下最糟成績。

在本場比賽開始前,外界幾乎是一面倒看好戴資穎奪勝,對此高昉潔表示,其實陳曉欣上週獲勝為她今天增添不少信心,不再陷入打不倒戴資穎的迷思,「教練為我準備更多的是提升信心,對我說只要打出衝勁就可以,實力強的選手並不難突破,我們現在一直在進步。」

高昉潔唯一一次和戴資穎交手是在2016年的台北公開賽,當時她直落二遭到橫掃,不過今天成功復仇,寫下生涯至今最大勝利,下一戰對手將是泰國選手珍達朋(Nitchaon Jindapon)和中國蔡炎炎的勝方。

中國高昉潔爆冷擊敗戴資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