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受美網膝傷影響 西班牙「蠻牛」宣布中網退賽

2018/09/19 23:22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因膝傷決定中網退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初澳網傷退後,好不容易在紅土賽季復出創佳績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年美網不但因膝蓋傷勢失去衛冕機會,傷退後仍不見好轉,今天納達爾也發文宣布將退出中國網球公開賽。

「非常遺憾地告訴我的球迷們,月初導致我美網準決賽失利的傷病,讓我跟醫療團隊不得不選擇退出中網賽事。」納達爾寫下,而他也表示,從2005年第一次參加中網後,每次都能在北京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但現在只能期待2019年再重返鑽石球場。

球王納達爾今年在美網準決賽遭遇來勢洶洶的阿根廷好手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開局就打得相當辛苦,激戰69分鐘後打到搶7,但最終還是丟掉首盤。次盤納達爾雖然繼續上場比賽,但仍忍不住膝傷的痛苦,最後選擇提前退賽,這也是他今年繼澳網後再次在大滿貫中因傷退賽,也是職業生涯第三次大滿貫退賽以及第九次中途退賽。

納達爾在美網比賽當中包紮膝蓋。(資料照,美聯社)

而目前納達爾仍以積分8760分排名世界第一,而瑞士天王「費爸」費德爾(Roger Federer)以6900的積分排在第二,不過納達爾球王寶座最大的威脅,則是剛在美網封王、生涯第14座大滿貫冠軍到手的塞爾維亞名將「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喬帥美網摘冠後,世界排名回升至第3,獨享賽史新高380萬美元(約1億1705萬台幣)獎金,加上先前辛辛那提奪冠,完成9大名人賽全拿冠軍的「金名人」成就,更是史上第一人。

塞爾維亞名將「喬帥」喬科維奇將是納達爾球王寶座的最大威脅。(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