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戰績與美中冠軍相近 光芒卻瀕臨淘汰邊緣

2018/09/20 09:32

光芒隊。(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光芒隊今年已經拿下85勝66敗勝率0.563的好成績,不過他們今年要挺近季後賽戰場的機會是相當渺茫,反觀戰績差不多印地安人,今年拿下84勝66敗,卻已經登上美聯中區的王座,確定挺進到季後賽第一輪。

去年僅80勝82負的光芒隊,在季前放走了主力打者迪克森(Corey Dickerson)、還有球隊長期看板球星朗格利亞(Evan Longoria),季中又交易掉長期以來的王牌亞契,但球隊反而越打越好,近期還拉出一波五連勝,他們九月的戰績是14勝3敗。

前投手大物葛雷斯諾(Tyler Glasnow)轉隊後有著44.1局中送出49K,自責分率4.06的不俗成績。(資料照,法新社)

光芒今年有破繭而出的王牌史奈爾(Blake Snell),目前他的自責分率僅1.97,在美聯僅次紅襪王牌塞爾(Chris Sale),他也是目前聯盟唯一拿下20勝的投手。整季大量採用假先發策略的光芒看來是有收到成效,團隊自責分率僅3.60排在全聯盟第三名。而幾名資淺野手羅伯森(Daniel Robertson)、溫德(Joey Wendle),還有季中被交易來的潘姆(Tommy Pham)都有相當不錯的成績。而光芒隊今年薪資僅6800萬美元出頭,在全聯盟排名倒數第一。

強勢挑戰塞揚獎的光芒年輕王牌史奈爾。(資料照,美聯社)

雖然還比印地安人多贏一場球,但在紅襪與洋基兩大強隊的夾擊之下,光芒早已在分區淘汰出局,目前他們落後外卡二的運動家還有5場。根據《Fangraphs》的計算,他們目前只剩下0.9%的機率有辦法打進季後賽。另外光芒0.563的勝率,甚至還比國聯的勇士、紅雀、道奇等季後賽競爭行列還來得高。

相比光芒幾乎是宣告球季結束的情形,印地安人在美聯中區則是輕輕鬆鬆封王。在球季還有剩約10場比賽的情形下,美聯東區已經有三支球隊吞下90敗,分別是老虎、白襪、皇家隊。印地安人領先分區第二名的雙城多達14場勝差

相較季後賽之路幾乎無望的光芒,印地安人早已在四天前拿下分區冠軍。(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