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最新世界排名出爐 小戴穩坐球后、小天維持第5

2018/09/20 19:58

戴資穎仍穩坐球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羽球最新世界排名今出爐,世界球后戴資穎近期雖然兩度失利,不過靠著在亞運摘下女單金牌,本週仍以98317分持續穩坐球后寶座,領先第2名的日本好手山口茜超過1萬分;在男單方面,日本公開賽封王的日本好手桃田賢斗則是躍升第二,直追球王安賽龍,而台灣一哥周天成排名則維持不變,一樣排在世界第5。

本週女單前十的排名變化不大,台灣好手戴資穎仍穩居球后,第2名仍是山口茜積分為87743分,兩人相差10574分,第3名為印度一姊辛度,第4名為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而在日本公開賽封后的西班牙名將瑪琳則是擠下中國好手陳雨菲、何冰嬌,上升到第5。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雅加達巨港亞運奪金後,上週出征日本公開賽,卻於16強不敵中國陳曉欣,本週中國公開賽也踢到鐵板,暴冷不敵地主選手高昉潔,不過小戴賽後不氣餒,認為輸贏都是運動員必經之路,接下來會享受場上的每一刻,並跟球迷相約台北公開賽見。

而在男單前十名,丹麥名將安賽龍雖仍以82254的積分 排在榜首,但日本公開賽摘冠的桃田賢鬥升至第2,與安賽龍差距僅剩不到2000分,而中國新星石宇奇則跌至第3,李宗偉第4,台灣一哥周天成則維持在第5,「超級丹」林丹則排在第12。

周天成今在中國公開賽挺進男單8強。(資料照,法新社)

其餘台將,近期狀況不佳的「羽球王子」王子維下滑至26名,今天在中國公開賽擊敗印度隊手的「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男雙排名則上升2名,來到第9名。

雙麟配晉級男雙八強。(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