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拉沃盃少了納達爾...費德爾和喬科維奇組「夢幻雙打」

2018/09/21 08:51

費德爾今年和喬科維奇聯手出擊。(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二屆拉沃盃(Laver Cup)將於台灣時間22日開戰,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Rafael Nadal)去年搭檔雙打引爆話題,今年他將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度合拍,讓球迷都相當期待。

費德爾去年和納達爾組「夢幻雙打」備受各界矚目,2人在場上的一舉一動都是焦點,不過,納達爾今年因右膝不適缺席,費德爾和喬科維奇坐鎮歐洲隊,兩位頂尖好手從對手變隊友,組成「大滿貫34冠」的豪華雙打,對抗世界隊的索克(Jack Sock)和安德森(Kevin Anderson)。

「我們在單打賽交手過很多次,現在終於合體一起打球,我想這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相當特別的經驗。」費德爾接受聯訪時笑說,之後他們應該還會一起討論一下戰術,「我們得想想該怎麼打。」

拉沃盃(Laver Cup) 以澳洲網球傳奇Rod Laver為名,集結網壇12名男單好手進行團體對抗賽,外加2名替補球員,分為歐洲隊和世界隊,比賽進行3天。

歐洲隊隊長為博格(Björn Borg),成員包含費德爾、喬科維奇、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高芬(David Goffin)、艾德蒙(Kyle Edmund)坐鎮,替補球員查迪(Jeremy Chardy)。

世界隊隊長馬克安諾(John McEnroe),成員包含安德森、索克、伊斯納(John Isner)、施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基爾喬斯(NickKyrgios)、提亞佛(FrancesTiafoe),替補成員雅里(Nicolas Jarry)。

費德爾和喬科維奇自拍。(取自費德爾官方帳號)

費德爾、納達爾去年在拉沃盃擁抱慶祝奪冠。(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