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迎接職涯第21季 諾威斯基將從板凳出發

2018/09/22 08:37

諾威斯基將迎接職涯第21季。(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即將迎接生涯第21個球季,獨行俠40歲精神領袖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新球季預計會從板凳出發,對此諾威斯基維持一貫態度,表示只要能贏球,自己願意為球隊做任何事。

諾威斯基上季改打中鋒,出賽77場皆為先發,場均上場24.7分鐘,貢獻12分5.7籃板,近年已多次表態不介意打替補的諾威斯基,在獨行俠簽下自由球員D.喬丹(DeAndre Jordan)後,再次肯定自己樂意從板凳出發。

「當我們簽下D.喬丹,我就已經很清楚,我會從板凳出發。」諾威斯基在媒體日受訪時表示,笑說自己上季是因為跑動能力考量,才會改打中鋒,「一切都是為了贏球,不管我們場上陣容怎麼排,就是為了要贏下比賽,總教練也說,他樂意嘗試一切。」

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透露,計劃讓D.喬丹扛中鋒,菜鳥東契奇(Luka Doncic)打大前鋒,搭配D.史密斯(Dennis Smith Jr.)、麥休斯(Wesley Matthews)和H.巴恩斯(Harrison Barnes),組成新球季的最棒先發陣容。

獨行俠補進D.喬丹和東契奇,排出新陣容。(美聯社)

至於讓諾威斯基從板凳出發,總教練卡萊爾則說,如此安排以健康因素來說相當合理,會盡力協助諾威斯基準備每一場比賽,「20年以來,他都是打先發,如果讓他打替補,我們會盡力找出最棒的方法,讓他準備好上場比賽,我們會持續對話,做很多溝通。」

諾威斯基生涯累積31187分為史上第6,過去20年出賽1471場大都擔任先發,除了菜鳥球季,僅2012年打替補超過5場,近5年都是先發出賽,對於來季預計從板凳出發,諾威斯基幽默向球團喊話:「如果我真的要打替補,請在場邊幫我安排熱身腳踏車跟幾位按摩治療師,我會做好準備的。」

諾威斯基樂意打替補,盡力幫助球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