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公開賽》金廷復仇成功 周天成遭逆轉四強止步

2018/09/22 13:24

台灣一哥周天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在超級1000系列中國羽球公開賽男單四強戰,面對印尼好手金廷,這是雙方繼亞運後再度交手,小天遭對方逆轉,以21:12、17:21、15:21,止步四強,但已創下個人超級1000賽事最好成績。

周天成開賽就掌握節奏,快速破壞對方球路,加上金廷主動失誤驟增,小天擴大比分來到17:7領先時,但金廷提出醫療暫停,救球時摩到手進行包紮。

暫停結束後,金廷連拿4分,周天成稍作調整後很快度過亂流,首局以21:12拿下。

次局換邊後,周天成到順風側,金廷爆扣式進攻再現,小天第一次技術暫停前8:11落後,金廷調整戰術,逼迫小天打出挑球,讓他拿手的進攻有所發揮。

周天成並沒有一步步走入對方陷阱,他馬上做出改變,一度追成17:18,但金廷一記壓線球,又拉開分差,小天兩個回球失誤,讓金廷帶走次局。

雙方進入決勝局,打得比較拉鋸,兩人頻頻把球壓在線邊,小天前半段就把兩次挑戰鷹眼機會用完,小天主動失誤比較多,但緊咬比數,首次技術暫停前居8:11,雙方再度換邊。

金廷此時開始加速,破壞周天成節奏,讓小天網前失誤上升,一波亂流干擾,對方來到20:12絕對優勢,小天沒有放棄,連追3分,但最後回球出界,讓對方帶走勝利。

周天成今年三場超級1000系列賽事,全英公開賽首輪遭淘汰、印尼公開賽則在16強止步,中國公開賽四強則是大賽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