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泳渡澎湖灣參加人數創紀錄 體育署長送6000萬大禮慶祝

2018/09/22 16:23

500公尺體驗組西瀛虹橋下水。(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慶祝澎湖灣獲選「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縣政府自9月20日至11月4日舉辦展開一系列慶祝活動,今天(9月22日)由千人泳渡拉開序幕,率先在觀音亭登場的2公里挑戰組及500公尺體驗組泳渡吸引超過千名來自台灣本島與澎湖在地泳者,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不但親自下海挑戰,還宣布補助澎湖縣6000萬元體育建設經費。

一年一度的泳渡澎湖灣今年第18度舉辦,活動分為兩天進行,報名人數創歷年新高,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澎湖泳渡己經在國內打響了知名度,成為澎湖發展運動觀光的重要項目,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對於泳渡澎湖灣活動也非常支持及認可,宣布將與海上運動相關單位、協會討論如何提升為代表台灣特色的國際賽事,讓世界更瞭解台灣、認識澎湖。

922泳渡澎湖灣開幕式左起吳政隆教授.消防局長葉天恭.馬公市長葉竹林.胡松榮議員.陳光復縣長.高俊雄署長.劉陳昭玲議長.陳雙全副議長.澎管處陳志賢處長.澎科大翁進坪校長.蘇陳綉色議員.鄭莛芸.李詹瑩。(大會提供)

高俊雄並親自下水體驗500公尺海泳,同時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陳志賢處長也率領單位眾多游泳好手一同挑戰2公里。

2公里組長官鳴笛出發(大會提供)

本次活動的最美麗代言人之一金牌泳將消防員鄭莛芸也首度挑戰2公里泳渡,以56分18秒的成績抵達終點;身為亞洲第二位取得R4級國際急流救生教練的女教官,她表示很開心首度挑戰最美麗的澎湖灣,海水相當清澈乾淨,也非常好游,推薦大家來澎湖灣挑戰自我,下次有機會也希望可以再度挑戰澎湖灣。

與她一起來到澎湖進行移地訓練與交流的搜救犬巧克力,也成為焦點,民眾爭相合影互動。

500公尺體驗組最年長的張榮貴85歲,以22分17秒97時間游完全程,82歲的盧金鳳奶奶更以16分19秒01成績完賽,兩人老當益壯,傳為佳話。

另外挑戰2公里組及500公尺組年齡最小的都是雙胞胎,分別為11歲的許仁瑝、許仁瑀及10歲的潘信儒、潘信勳,兄弟相互伴游,順利完賽。

相當特別的是身障選手林育夙參加了500公尺體驗組以16分19秒的成績完成挑戰。

林育夙沒有雙手仍以16分19秒完賽500m(大會提供)

2公里第一名選手林伯恩以34分15秒76的成績率先完成挑戰,500公尺組第一名蔡睿峰以9分49秒完成挑戰。

千名選手西瀛虹橋挑戰澎湖灣(大會提供)

體育署署長10分44秒體驗完賽(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