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首爾女網惜敗 無緣背靠背單打冠軍

2018/09/22 17:56

謝淑薇無緣連續第2週挺進決賽。(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約766萬台幣)的南韓首爾女網賽,第6種子謝淑薇連日征戰累了,歷經3盤惡戰大逆轉不成,4:6、7:5、4:6惜敗給上週的澳洲手下敗將湯莉雅諾薇琪(Ajla Tomljanovic),無緣連續第2週挺進決賽,WTA跨週單打8連勝止步,也錯失背靠背冠軍。

32歲的謝淑薇上週廣島封后,睽違6年笑擁生涯第3座WTA冠軍,本週轉戰同等級首爾,再度延續絕佳狀態連戰皆捷,怎奈天公不作美,當地週四賽事因雨取消,週五賽程也受影響大塞車,小薇苦等多時又歷經深夜作戰,狀態多少受影響。

上週謝淑薇3盤氣走湯莉雅諾薇琪,如今再相逢又陷苦戰,儘管開賽第4局她率先破發,又錯失4:1領先,第7、9局發球接連失守,首盤拱手讓人。次盤謝淑薇第5局先遭破發,落後時展現韌性,無路可退的4:5連下3局,硬是扳回一城。戰線拉進決勝盤,雙方再度互破,小薇從1:5發動反撲,連追3局一度帶動氣勢,但第10局被湯莉雅諾薇琪連下4球保發止血,終究未能翻盤。

此行謝淑薇單、雙打分頭作戰,她與妹妹謝淑映重新合拍,已聯手開胡挺進8強,謝家姊妹得與羅馬尼亞頭號種子貝古(Irina-Camelia Begu)/歐拉露(Raluca Olaru)力拚雙打4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