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福浦和也生涯2千安達陣 幕張安打製造機成史上第2老

2018/09/22 21:47

福浦和也敲出生涯第2000安。(資料照,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有「幕張安打製造機」美名的羅德42歲老將福浦和也,今天面對洋聯龍頭西武,順利在主場敲出生涯2000安,成為日職第52位完成這項壯舉的球員,不過羅德在9局上遭到山川穗高的逆轉3分砲痛擊,終場以3:5不敵對手,也讓西武笑納8連勝。

福浦和也賽前只差1支安打就能完成生涯2千安里程碑,但是前兩打席都未能敲安,而第三打席則是靠著四壞球保送上壘,直到8局下半,福浦和也是該局首棒打者,從西武後援投手小川龍也手中敲出右外野二壘安打,生涯2000安順利達陣,現場球迷都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氣氛嗨到最高點。福浦成為隊史自榎本喜八和有藤道世的第3人,他也是日職史上締造2千安年紀第二老的球員。

同為42歲的西武老將松井稼頭央先送上花束慶祝,隨後隊友們也送上祝福,教練團也換上代跑,讓他能與休息室的隊友歡慶這一刻,雖然該局得到超前分,以3:2取得領先。但西武不讓此役劃下完美句點,山川穗高在9局上敲出3分砲,本季第43轟出爐,用逆轉彈帶走勝利。

出身千葉的福浦和也,在1993年選秀會以第7指名被羅德選中,原本是以投手身分加盟,但半年後棄投從打,2001年以打擊率3成46拿下洋聯打擊王,連6季保持3成以上的打擊率,更在2002年至2004年連續敲出40支以上的二壘安打,目前已經效力羅德長達25年,是日職現役待在同一支球隊最長的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