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56」背號保留2年 劉芙豪單膝跪地告別球場(圖輯)

2018/09/22 22:28

統一獅為劉芙豪舉辦引退儀式。(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統一獅今天在對中信兄弟賽後為劉芙豪舉行引退儀式,一軍與二軍的教練與球員幾乎都到場向他致意,球團也把他的「56」號保留2年,通過審核後再擇日將背號退休。

領隊蘇泰安指出,球團已經研議球衣退休規範,首要條件是穿同一背號球衣並效力滿15年,劉芙豪是辦法正式實施後第1人,他的「56」號會先保留2年,期間若無重大違紀事件發生,再擇日請劉芙豪回球場,舉行背號退休儀式。

與劉芙豪同期的高國慶、高志綱、潘武雄、潘威倫這4位指標球員,未來幾年內應會陸續引退,蘇泰安表示,只要達到規範的標準,背號都有機會退休,暫時不考慮溯及退役球員。

引退儀式從大螢幕播放費古洛、凱撒、布雷3位洋將的跨海祝福開始,接著劉芙豪先表演爵士鼓,又與陳俊輝、鄭鈞仁、黃恩賜演唱《漂向北方》、《Fly out》,再接受球隊董事長凃忠正頒獎與總教練黃甘霖獻花。

劉芙豪致詞時特地感謝家人與小學師母張愛雪,獅隊一軍與二軍教練與球員、前隊友張志強,以及兄弟教練黃泰龍與球員周思齊、林智勝,陸續進場向他致意,接受56名球迷獻花後,最後1次走到右外野,單膝跪地向球場告別。

劉芙豪引退儀式大秀爵士鼓。(記者黃志源攝)

劉芙豪引退儀式秀歌技。(記者黃志源攝)

劉芙豪引退儀式現場演唱。(記者黃志源攝)

劉芙豪引退儀式現場演唱。(記者黃志源攝)

劉芙豪引退儀式現場演唱。(記者黃志源攝)

劉芙豪。(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為劉芙豪舉辦引退儀式。(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劉芙豪引退,老友周思齊、黃泰龍及林智勝留下參與。(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劉芙豪引退,老友周思齊(左)及林智勝(背對者)留下參與。(記者黃志源攝)

家人合影。(記者黃志源攝)

隊友獻花。(記者黃志源攝)

隊友獻花。(記者黃志源攝)

球迷獻花。(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