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陳偉殷當「愛家的男人」 美媒撰文分析奇特現象

2018/09/23 16:30

陳偉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馬林魚的左投陳偉殷今年在主場表現威猛,但客場成績卻是判若兩人,極端表現讓眾人看得霧煞煞,當事人跟教練團都不知道答案為何,而陳偉殷反差表現,也引起美媒注意。

陳偉殷昨在家碰上紅人,7局僅被敲3安、送出8三振,沒有失分,主場防禦率降至1.62,甚至比大都會王牌德葛隆的1.66還低,坐穩國聯主場防禦率王,不過,本季客場12場防禦率卻高達9.29。

《The Athletic》以「陳偉殷主客場表現的奇特案例,這是馬林魚在2019年必須解決的謎題」為標,該文作者 Andre Fernandez認為,有時候或許主場優勢的確存在,但以陳偉殷美國時間7月30日被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打的全壘打為例,如果那發紅不讓發生在馬林魚主場,飛行距離401英呎的還無法飛越中外野大牆,也就省下了分數。

還有一項數據或許能呈現奇特的「主場魔力」,陳偉殷生涯在沒有屋頂遮蓋的球場戰績為47勝43敗、4.37自責分率,而室內球場的成績為7勝3敗、3.41防禦率,今年陳偉殷客場之旅都沒遇到屋頂關閉的比賽,戰績相當慘烈,但在主場13次先發,有3場在屋頂打開的情況下登板,總計17局,防禦率竟是相當精美的0.53,還拿到2勝,或許真的是在主場投球能夠增加信心才會如此出色表現。

另外,Fernandez還提到,紅人內野手蘇亞雷斯(Eugenio Suarez)曾在5月4日從陳偉殷手中開轟,但來到馬林魚主場後,陳偉殷的速球快了許多,而且進壘的角度更加精準,更有尾勁。「當我們在辛辛那提碰到他時,他並沒有投出速度,但他這次在主場投出信心,完全宰制了我們。」蘇亞雷斯說。

賽後馬丁利(Don Mattingly)對陳偉殷的表現也是讚譽有佳,「他的投球武器運用得很好,也都有發揮效果。」馬丁利指出,他的滑球和曲球在這場比賽都投得相當精采,特別是對上左打,「當他能夠投得這麼好的時候,打者真的會很難打。」

陳偉殷今年傷癒復出,本季繳出6勝11敗,投球局數129.1局已是他自2016年加盟馬林魚後的單季新高,該文提到,陳偉殷下個任務將是在下季克服主、客場的差距,而陳偉殷在受訪時則開玩笑表示,「或許我明年春訓該安排都投客場,看看是否能適應。」

陳偉殷本季最後一場先發預定在美國時間9月26日對國民之戰登板,挑戰在客場雪恥。

陳偉殷。(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