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姊妹不敵韓流 首爾雙打屈居亞軍

2018/09/23 17:47

謝家姊妹在南韓首爾女網賽雙打屈居亞軍。(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約766萬台幣)的南韓首爾女網賽,32歲的謝淑薇歷經週六單日3連戰的嚴苛考驗,隔天臨場狀態多少受影響,她與妹妹謝淑映在雙打決賽苦撐2盤,仍以3:6、2:6不敵前後排防守嚴密的地主外卡大黑馬韓娜梨(Han Na-lae,音譯)/崔知希(Choi Ji-hee ,音譯),謝家姊妹功虧一簣,無緣聯手贏得首座WTA巡迴賽雙打冠軍。

當地受雨勢影響,導致賽程後段大塞車,謝家姊妹週六連2場都歷經「超級搶10」才逆轉勝種子勁敵,好不容易辛苦出線。週日決賽面對一路爆冷殺入的東道主組合,雙方人馬開賽互破拉鋸,大小謝盤末失守讓出首盤;次盤雙謝氣力放盡,短暫僵持後連失5局,讓地主拉開差距直落2出線,抱憾屈居亞軍。

謝淑薇挾著前站廣島單打封后餘威,本站單打也打進4強,最新女單世界排名可望從29小幅上升至28,雙打則從17來到15席。至於謝淑映雙打大進補,由263躍升至158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