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跳跳虎」蒙菲爾斯3盤再禦韓 法國頭號種子海碩盃首度稱王

2018/09/23 18:30

法國選手「跳跳虎」蒙菲爾斯在高雄海碩盃奪冠。(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總獎金15萬美元(約460萬台幣)加住宿招待的高雄海碩男網挑戰賽,賽史最大咖的重量級球星「跳跳虎」蒙菲爾斯(Gael Monfils)沒有漏氣,儘管次盤稍遇亂流,仍挾6:4、2:6、 6:1馴服會外賽殺入的南韓黑馬權純雨,名氣響亮的法國頭號種子首度訪台,就5連勝勇奪第7屆單打冠軍。

經驗豐富的蒙菲爾斯,此行臨場調整漸入佳境,尤其週六4強戰2個6:1輕取年僅20歲的南韓聽障天才李德熙,更重現兩度殺入大滿貫4強的頂級身手。只不過,週日面對同樣年輕的另位南韓新秀權純雨,蒙菲爾斯被嚇出一身冷汗,強發重抽先馳得盤後,第2盤自亂陣腳、失誤連連而丟掉,所幸決勝盤「跳跳虎」及時回穩,連破帶保壓制年輕對手,總計激戰1小時44分鐘順利攻頂。

現年32歲、身高193公分的蒙菲爾斯,曾在前年美網及2008年法網殺進大滿貫單打4強,最佳世界排名第6、現暫居42,由於彈跳性與爆發力過人,打法創意十足具娛樂效果,而被國內球迷譽為「跳跳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