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克服下坡90公里超高速 杜志濠世錦賽奪亞洲第一

2018/09/25 22:52

杜志濠今於2018年自由車世錦賽U23公路計時賽衝出佳績。(Cor/Vos Miwa iijima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自由車小將杜志濠今於2018年自由車世錦賽U23公路計時賽衝出佳績,擊敗今年亞錦賽計時、公路賽雙料冠軍的日本選手山本正樹,拿下亞洲第一。杜志濠預計將於近日返台,備戰10月的亞錦賽國手選拔,爭取參賽資格。

此賽事總長27.8公里,為丘陵多彎賽道,難度超高,尤其最後10公里的升降陡坡,考驗選手的膽識與技巧,杜志濠表示,「下坡時速高達90公里,但若膽怯就會立刻被超越,我在場上不會特別注意時速,專注在場上,才不會分心。」

年僅21歲的杜志濠目前效力於世界一級職業車隊Team Sunweb的培訓隊,是台灣車界的未來之星。他表示,近年都在國外苦練,希望能更接近頂尖選手的水準。這次拿下總成績第44名,其實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期望能先立足亞洲,在挑戰一級職業車隊和奧運舞台。

杜志濠目前於荷蘭訓練,每天至少騎5小時,旅外三年,他已習慣異鄉的生活,此戰媽媽特別飛來奧地利觀戰,也讓杜志濠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