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國內游泳池年度稽查 合格率逾8成

2018/09/27 16:53

圖為游泳池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體育署今召開例行記者會,說明本年度游泳池稽查結果,全國共435家游泳池,經過初查及複查兩關,共有371家業者經營之游泳池為合格。

為維護泳客消費權益,並落實「兒童及少年安全實施方案」,體育署針對國內泳池進行稽查,年度查核績效目標設定為查核率90%以上。

本年度查核結果,各縣市回報的應查核業者共計435家,實際查核423家業者,總體查核率97%,其中371家業者已合格,47家未合格,5家業者迄今尚未開放,合格率超過8成。

體育署設施組組長許馨文表示,稽查項目包含建築物之建管、消防、游泳池衛生、安全設施及合格救生員人數等,查核後不合格項目,將會要求改善。除了游泳池硬體建設及設備外,許馨文提到,包含游泳池發行的禮券、健身房的定型化契約,都是查核項目,「希望給消費者一個好的運動環境。」

相關泳池業者名單可至體育署官網「主題網站專區/消費者專區」之「查核公告訊息」查詢:https://www.sa.gov.tw。

體育署設備組組長許馨文。(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