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對棒球有點倦了」 陳瑞振離開美和

2018/09/29 12:59

陳瑞昌(左)和陳瑞振(右)兄弟檔今天重回龍潭棒球場。(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龍潭報導〕前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離開職棒圈後,回到母校美和中學棒球隊擔任總教練,今年8月31日他離隊,原因為何?陳瑞振解釋,「我對棒球有點倦了。」

2014年7月陳瑞振來到美和青棒擔任教頭,屢率美和打出佳績,教球和帶隊功力頗受好評,現役職棒球員吳世豪、嚴宏鈞、張冠廷和陳晨威都是他的得意門生。

不過,今年陳瑞振多次主動向校方請辭,雖屢被慰留,但他辭意甚堅,8月31日正式離隊。陳瑞振表示,在職棒帶隊只要打出好成績就好,但在基層球隊要處理很多外來的東西,心有餘而力不足,他坦言,「當初來美和帶隊有熱情和憧憬,但經過很多事情,心有餘而力不足,看不到未來。」

今天陳瑞振受職棒之父洪騰勝邀請,指導大專軟式棒球聯賽學員。(記者羅志朋攝)

事實上,陳瑞振在美和薪資待遇不俗,已接近職棒一軍教練水平,不過仍決定離開,他說,「(教球)沒動力了,雖然薪水不錯,但心已不在這裡,再教下去會害到小朋友,這不是我的做事風格。」

對於下一步,陳瑞振還沒做任何打算,只想先休息一陣子,他語帶感觸,「其實我也曾想過要做棒球以外的事情,但從小到大接觸的都是棒球,我只會這個,不做這個,也不知道做什麼。」

今天陳瑞振(右)受職棒之父洪騰勝邀請,指導大專軟式棒球聯賽學員。(記者羅志朋攝)

過去曾當過職棒球隊教頭,陳瑞振說,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會想回職棒圈,他希望做的是二軍教練,畢竟訓練球員是他的專長。

在美和帶隊4年,陳瑞振說,以前他在兄弟象當總教練對球員要求很嚴格、很兇,但在美和這幾年學到很多東西,脾氣也改很多,已不像過去在職棒那樣子,因為不能拿過去職棒那套去對基層球員,這樣他很累,小朋友也會抗拒。

陳瑞振。(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