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史上最威中繼王淺尾拓也 用招牌指叉告別職棒

2018/09/29 20:18

淺尾拓也退場,與老將岩瀨仁紀相互擁抱。(圖片取自中日龍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拿過中央聯盟年度MVP的中日龍33歲投手淺尾拓也,今天在對阪神虎投1個人次就退場,正式從職棒賽場引退。而43歲的老投岩瀨仁紀也上場投球,生涯第1001場出賽仍是日職第一。

淺尾拓也在2006年大學社會人選秀會中,被中日龍第三指名選中,2007年登上一軍,2009年雖然獲得開幕戰先發,但表現不穩,轉戰中繼卻投出一片天,該年獲得33次中繼點。2010年更以單季47次中繼點奪得央聯中繼王,創下日職紀錄。

2011年賽季,淺尾拓也出賽79場,拿到7勝2敗45次中繼點,防禦率僅0.41,該年奪得中繼王外,還獲得央聯MVP,這是日職史上首次由中繼投手獲得該獎項。可惜之後因傷導致表現下滑,日前決定引退;此外,淺尾拓也也是台灣左投陳偉殷在中日龍時期的隊友。

淺尾拓也今天在第9局登板,他用招牌指叉球三振中谷將大後,由老投岩瀨仁紀接替投球,兩人相互擁抱,淺尾退場時獲得全場球迷歡呼,為日職生涯畫下句點。

淺尾拓也和岩瀨仁紀曾是中日龍最堅強的鐵牛棚組合,幫助球隊在2010年、2011年稱霸央聯。

淺尾拓也。(圖片取自中日龍官方臉書)

圖為2011年中日隊投手群,淺尾拓也(左一)、岩瀨仁紀(中)、陳偉殷(右二)、吉見一起(右一)。(資料照,繼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