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周天成南韓賽男單封王 台灣本土第一人

2018/09/30 10:52

周天成拿下超級500系列南韓羽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總獎金60萬美元(約1848萬台幣)超級500系列南韓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率先登場,台灣「一哥」周天成面對印尼好手蘇吉亞托,21:13、21:16,奪下冠軍,個人今年第三冠、超級系列500第二冠入袋,賽後周天成手指比天,感謝他的信仰,這座冠軍也讓小天成為南韓賽史首位台灣本土男單冠軍選手。

周天成與30歲蘇吉亞托,過去交手八次,對戰平分秋色,上一次交手是印尼公開賽當時小天三局吞敗,蘇吉亞托世界排名最高來到第3,現在則是世界第14。

第一局周天成頂過5:8小幅落後,首次技術暫停後,開始接管戰局,連下8分,逼出局點機會,首局先馳得點。

次局,周天成依舊保持自己的節奏,雖然沒有第一局速度感,透過變速來破壞對方進攻,對方此時也見招拆招,戰成8:8平手,小天製造出突擊機會,連下三分。

後半段,周天成攻擊角度相當刁鑽,也已經掌握對方球路,防守上佔有優勢,最後一記突擊扣殺,拿下比賽,也收下今年第二座超級500系列冠軍。

台灣選手過去曾在賽史27年的南韓公開賽奪過兩次冠軍,「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2009年奪冠、歸化選手男單陳鋒1999年封王。

周天成奪冠後吶喊。(法新社)

周天成進帳個人今年第三冠。(法新社)

周天成決賽對手為來自印尼的蘇吉亞托。(法新社)

周天成奪冠。(歐新社)

周天成擊敗來自印尼的蘇吉亞托奪冠。(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