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桌球賽》完美復仇!鄭怡靜奪下季軍

2018/09/30 17:08

鄭怡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合庫女將鄭怡靜今天在2018年女子世界盃桌球賽季軍戰,以4:1力退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名將石川佳純,贏得兩萬美元(約新台幣61萬元)獎金,也締造連續3年在世界盃奪下獎牌的紀錄。

前兩年世界盃分別獲得亞軍、季軍的鄭怡靜,過去和石川佳純交手以7勝12負居下風,最近3次交手包括今年亞洲盃銅牌戰,都以3:4惜敗。 

這次台、日一姐對決場景換成世界盃季軍戰,鄭怡靜帶著復仇的心情上陣,首局石川雖然來勢洶洶,以4:0開局,但鄭怡靜沒有被打亂陣腳,很快進入自己的節奏,以11:8後來居上,也重創石川的士氣。 

第二局,鄭怡靜5:1開局後,雖一度被追成6平,但她隨時以一波5:1攻勢滅火成攻,11:7再下一城。

陷入局數0:2落後的石川,第三局急起直追,一度取得9:7領先,但已經打順手的鄭怡靜還是沉穩因對,以12:10拿下。 

只差1局就能中止對戰3連敗的鄭怡靜,第四局開局又取得3:0領先,也逼得石川喊出暫停。恢復比賽後,退無可退的石川展開瘋狂搏殺,在逃過兩個賽末點後以15:13扳回一城。

但鄭怡靜還是打得很果決,第五局再度從開局1:5劣勢下奮力追趕,以11:8贏得這場重要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