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61°亞運英雄見面會 蘇柏亞、黃亭茵分享亞運歷程

2018/09/30 22:31

黃亭茵(左)、蘇柏亞(中)、蘇泰源(右)分享參加亞運心得。(361°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30)日在台中大遠百舉辦361°亞運英雄見面會,邀請亞運跆拳道女子53公斤級金牌選手蘇柏亞及跆拳道國家隊教練蘇泰源,與自由車女子全能賽銀牌與自由車女子3公里追逐賽銅牌選手黃亭茵,親身分享參與雅加達亞運,從備戰、參賽到站上頒獎台的心路歷程。

活動現場首先由台灣自由車一姐黃亭茵、跆拳女戰神蘇柏亞、跆拳道國家隊教練蘇泰源與361° Taiwan李照圓副總致贈由兩位選手簽名的361°中華隊應援T-shirt給台中大遠百藍卓成店長為活動拉開序幕。

蘇柏亞(中)、黃亭茵(右二) 、蘇泰源(左一)與361° Taiwan李照圓副總致贈選手簽名紀念T-shirt給台中大遠百藍卓成店長(左二)。(361°提供)

今天兩位選手個自分享了結緣跆拳道及自由車的淵源,黃亭茵表示其實一開始是接觸游泳,不過因為身高的條件不夠,所以聽從教練的建議轉戰自由車,一開始雖然是不喜歡自由車,但沒想到在漸入佳境的表現下,才漸漸開始喜歡上自由車。

而蘇柏亞則表示自己其實是因為聽從母親的建議,為了防身才參加跆拳道的學校社團。雖然一開始家人看到她滿身的傷,非常心疼,不過在她的堅持之下,家人也漸漸支持她的夢想。

對於本次亞運跆拳道奪金一戰,亞運新星蘇柏亞擊敗南韓老將河敏雅,教練蘇泰源表示其實柏亞在今年五月和六月已經遇到二次河敏雅皆敗北,而且差距都不小,因此團隊決定針對要對戰的選手打法做策略性調整練習,所以在比賽前都已經調整到最佳狀態。

蘇柏亞表示當時已經來到金牌戰,由於教練指示她放開打,她也按照教練的指示執行。而當下得到冠軍時,其實柏亞表示仍無法相信,前面的辛苦努力練習一一回到眼前,她表示非常感謝所有支持她的人。

蘇柏亞(左)在教練蘇泰源(右)口令下,示範操練動作。(361°提供)

而亞運「三朝元老」的黃亭茵,她也分享到第一次參加亞運時,雖然一開始抱著學習的心態,但另一方面對於奪牌的渴望與得失心的壓力讓她表現失常。

屢遭挫敗後,她逐漸找到自己的路,轉戰中長距離的比賽,而在2018年的亞運中,黃亭茵表示自己的心情很平靜,奪牌這件事已經是對自己的目標與責任,面對任何比賽的想法是一定要奪牌。

「在亞運比賽中,賽前的熱身與賽後的恢復是非常關鍵的重點。」黃亭茵說道。而她也分享當時雖然因為2018亞運賽程的問題,導致準備的訓練與預期的不同,但她仍然選擇放下心中的負面情緒,專注地完成比賽,並馬上投身下一場比賽。

黃亭茵示範騎車前的暖身動作。(361°提供)

而身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361°現場也提供有獎徵答的方式贈送限量官方亞運背包、T-shirt和紀念帽、亞運吉祥物玩偶、蘇柏亞及黃亭茵選手簽名水壺等多項品牌好禮,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黃亭茵(右)、蘇柏亞(中)、蘇泰源(左)帶著獎牌蒞臨現場。(361°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