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夜市小球王」曾俊欣青奧出擊 布宜諾斯艾利斯鎖定金牌

2018/10/02 15:52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青奧授旗時致贈加菜金10萬元,由網壇現任世界青少男球王曾俊欣(右)代表接受。(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年第3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本月6至18日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我國新生代將角逐19個競賽種類,其中男網「夜市小球王」曾俊欣、亞運反曲弓男團金牌湯智鈞等都是奪金熱門,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授旗時,也期許年輕台將為活力青春爭取更多榮耀。

青年奧運動每4年舉辦1次,本屆我國派出59名好手,分別參與沙灘手球、射箭、桌球、划船、射擊、帆船、跆拳道、輕艇、體操、擊劍、羽球、運動舞蹈(霹靂舞)、田徑、滑輪溜冰、現代五項、網球、高爾夫、柔道及游泳共19個運動種類,加上團本部職員合計119人。

林騰蛟致贈加菜金10萬元,由現任世界青少男球王曾俊欣代表接受,林騰蛟勉勵新生代台將把握機會,在國際運動舞台汲取寶貴經驗,爲日後更上層樓奠定基礎,他也呼籲眾年輕國手們場上切磋之餘,場外也能文化交流結交更多朋友,相互學習打開國際視野,實踐全人發展的體育教育精神。  

今夏横掃法網、溫布頓雙料大滿貫青少男單冠軍的曾俊欣,也對青奧處女秀信心滿滿,儘管被各界視為金牌熱門,17歲的「夜市小球王」低調表示,屆時對手應該多為青少年賽事熟面孔,臨場一樣抱持平常心,不會給自己無謂壓力,「最近嘗試難度更高的職業賽,不論ATP挑戰賽或巡迴賽都獲益良多,相信對打青奧會有幫助。」

2018年第3屆青奧本月6至18日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我國新生代將角逐19個競賽種類。(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