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合格報價連7漲 今年達5.5億台幣

2018/10/04 18:37

現效力釀酒人的摩斯塔卡司去年劇覺母隊皇家的合格報價。(資料照, 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多家美媒今天報導,大聯盟今年度的合格報價(Qualifying Offer)來達1790萬美元(約5.5億新台幣),比起去年增加50萬美元。這也是大聯盟從2012年開始實施合格報價以來,價格連7年上調。

合格報價是透過大聯盟現役球員薪資的前125名,算其平均值得出,每年在世界大賽結束後5天內,各球團針對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選手提出合格報價,球員可在10天內選擇接受與否。

去年共有9名選手獲得合格報價,但全數拒絕。自2012年合格報價制度實施以來,只有5位球員接受當年的合格報價,由於獲得合格報價的球員,若選擇加盟其他隊,新球隊必須視情形賠償選秀權給母隊,因此間接影響球員在自由市場上的身價,也導致合格報價制度連年遭到勞方批評。

像是兩屆明星重砲摩斯塔卡司(Mike Moustakas),去年季後拒絕皇家1年1740萬美元(約5.1億台幣)的合格報價,卻因自由市場緊縮,遲至今年3月春訓都開始了還找不到工作,才以1年550萬美元(約1.6億台幣)外帶買斷金100萬回鍋皇家,比去年薪水還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