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選才不公?亞運奪金卻挨轟 南韓教頭上火線回應

2018/10/05 17:46

南韓棒球代表隊在今年雅加達亞運奪冠,達成三連霸,陣中有9人因此獲得免服兵役,但選將過程中備受爭議,引發人民不滿。(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棒球代表隊在今年雅加達亞運奪冠,達成三連霸,陣中有9人因此獲得免服兵役,卻引起人民不滿,其中以LG雙子明星選手吳智煥備受爭議。在沉默數週之後,南韓隊總教練宣銅烈昨召開記者會,強調吳智煥是他們認為第二好的游擊手。

亞運棒球項目中,只有南韓隊們是全職業隊伍,因此奪金就能獲得免服兵役一事,讓南韓人民不滿。其中,吳智煥原本能像其他的韓職選手一樣,在2017年加入尚武、或是警察廳,藉此來服兵役。這兩支球隊只徵收27歲以下的選手,而今年已經28歲的吳智煥,決定利用加入國家隊的機會來拚免兵役,卻因此備受責難。

《韓聯社》報導,宣銅烈昨表示,他們是根據數據、技巧方面,才選擇吳智煥,「首先,我的教練和我考慮選一名備用的多功能性內野手,但我們認為,我們只需要一名出色的選手,而吳智煥在游擊手中,進攻數據上排在第二高。」

南韓隊選耐克森英雄好手金河成,成為國家隊先發游擊手。此外,當宣銅烈公布國家隊名單時,吳智煥是唯一一位打擊率在3成以上的選手。但在這之後,吳智煥陷入低潮,到了亞運會之前,他的打擊率降至0.277,122次三振、17次守備失誤都是聯盟最多。

宣銅烈在亞運棒球比賽之前,更動名單,但吳智煥仍在國家隊。宣銅烈解釋,「金河成可以守游擊和三壘,但我們如果需要替補的三壘手,我們認為可以讓金河成守三壘,吳智煥守游擊。」

宣銅烈也公布當時國家隊的會議紀錄,他們認為吳智煥是游擊手中第二好的選手,而且根據過去國家隊的經驗,他們用全職游擊手擔任替補會對球隊更好,而不是用工具人。

吳智煥在亞運期間因胃痛拉肚子,南韓隊6戰中只上場3次,打擊上有2支1、1保送的表現。

南韓棒球總教練宣銅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