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氣美女醫生 忍全身瘀青奪鋼管舞大賽冠軍(圖輯)

2018/10/06 21:24

小兒科醫生歐淑娟拿下第一。(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邁入第七年的PSO國際鋼管舞大賽首度移師台灣,今在國立戲曲學院舉行,吸引國、內外100名舞者報名,共分成28個組別同場競技,其中小兒科醫生歐淑娟用華麗的技術,結合力量、柔軟和美感,在等級2的技術青壯年組一舉奪冠,成為「醫生舞后」。

33歲的歐淑娟年過30才接觸鋼管,她自嘲,「我從小只會讀書,不愛運動,以前體脂肪高達32.8,但近幾年開始跳舞後已降到19以下;其實剛開始只是被廣播節目影響,完全沒有舞蹈、運動細胞,從零開始練。」她表示自己平時都在「Dazzling Pole Studio」學習鋼管舞

歐淑娟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現於三峽的醫院看診,外型亮麗、個性親切,非常受歡迎,她還成立粉絲頁「兒科女醫艾蜜莉」,擁有超過8000名粉絲和追蹤者。

歐淑娟表示,「我平常白天看診,利用空暇時間練習;比賽前一週苦練4天,全身都是瘀青,脖子也磨破皮,但運動後讓我更有自信,且精神更好,拿到第一名真的喜出望外。」

身材瘦弱嬌小,完全沒有運動底子的歐淑娟,在鋼管上卻能完美呈現力與美,還能輕鬆劈腿,他表示,「其實我體力不太好,但在學習鋼管的過程中,我學會忍受挫折,且能抒發情緒。」

護理師劉怡邵在這等級2的戲劇青壯年組奪下第四,平常上大夜班的他,只能利用假日,趕夜車上台北訓練,利用極少的時間訓練,她說,「練鋼管對我而言是一種宣洩,每天在急診室看到生離死別,還要面對許多壓力,跳鋼管讓我找到快樂與新的生活重心。」

小兒科醫生歐淑娟(左)與護理師劉怡邵(右)。(記者廖聿偉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Tifiya Chuang(莊佳卉)。(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Maxi Hui。(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Flower。(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Joshy Hung。(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Chris。(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Twiss。(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A Fei。 (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Nefertiti Chen。(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Mimi Wu。(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Ceres Salsera。(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Teng Wei Ping。(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Teng Wei Ping。(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BeiBei。(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Kate。(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鋼管舞大賽,Teng Wei Ping。(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