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帕運雅加達開幕 健力連霸林資惠掌旗率台灣代表團進場

2018/10/06 23:07

尋求亞帕運健力5連霸的我國女將林資惠擔任掌旗官,由我國代表團總領隊沈啟賓推著輪柘進場,率領本屆台灣國手們活力現身。(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9月初雅加達-巨港亞運落幕後,2018亞洲帕拉運動會在雅加達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Gelora Bung Karno stadium)舉行開幕式,尋求亞帕運健力5連霸的我國女將林資惠擔任掌旗官,由我國代表團總領隊沈啟賓推著輪柘進場,率領本屆台灣國手們活力現身。

此次亞帕運由43個國家地區、近3千名運動員挑戰18個運動種類,台灣派出89名選手角逐其中11種。晚間由田徑、射擊、健力、桌球、輪椅網球、保齢球隊選手,以及團本部共42人出席開幕式,全隊排敘利亞之後、塔吉克之前進場,曾於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擔任掌旗官的林資惠,則首度於亞帕運擔此重任,聖火點燃後宣告為期8天賽事正式展開。

此次點燃聖火的重頭戲,由4名火炬手接棒,最後一棒的印尼地主游泳好手潘嘉賓(Jendi Pangabean),是在12歲時再度車禍失去左腿,但他並未因此放棄,苦練多時去年東南亞運動會「泳」奪5金,也是本屆亞帕運東道主奪牌希望。至於開幕式前表演,除多組歌手陸續上台獻唱,也邀請身心障礙者共同演出,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還與2名運動員共同射箭命中「DIS」字樣,意即把disability(失能)變成ability(能力)。

此次亞帕運由43個國家地區、近3千名運動員挑戰18個運動種類。(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提供)

2018亞洲帕拉運動會在雅加達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舉行開幕式。(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