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奧街頭辦開幕式 亞運射箭金牌湯智鈞擔任台灣掌旗官

2018/10/07 11:49

湯智鈞掌旗進場。(中央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青年奧運在阿根廷開幕典禮在今天於阿根廷著名地標方尖碑廣場盛大登場,這次官方單位決定將開幕式搬上街頭,讓民眾能夠一同參與盛宴,而台灣代表隊由射箭好手湯智鈞掌旗。

青奧為期12天,喊出「體驗未來」口號,總計有206個國家、地區選手參賽,約4000名15至18歲的好手參加,此次共有32種運動,台灣參加19個競賽項目,共59名選手參賽。

青奧今年在方尖碑廣場為賽事揭幕,這次開幕式移師街頭,讓民眾能夠親臨現場感受美好的氣氛,據悉,原訂阿根廷當地時間8點開始的儀式,下午4點不到,廣場周圍就已經擠滿觀眾。

青奧開幕式耀眼登場,以璀璨煙火秀揭開序幕,一連串的精彩表演目不暇給,各國運動員一同入場,沒有國界區分,台灣代表團由剛在亞運拿下射箭反曲弓男團隊史首金的好手湯智鈞掌旗。

青奧賽程於當地時間7日展開,台灣在2014年南京青奧在正規賽制及國際混合賽制總計拿下3金5銀3銅,今年盼能再寫佳績。

開幕式搬到街頭,讓民眾共襄盛舉。(歐新社)

開幕式煙火表演。(路透)

開幕式煙火表演,相當絢麗。(法新社)

開幕式煙火表演。(路透)

阿根廷柔道好手Paula Pareto(左)及帆船運動員Santiago Lange點燃青奧聖火。(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