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完全比賽有多難? 韓職掛零、日職近40年僅1次

2018/10/07 21:58

巨人退役球星槙原寬己。(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統一獅31歲洋投瑞安(Ryan Verdugo)今晚締造中職史上首場完全比賽,究竟完全比賽有多難?數字說明一切。

韓國職棒37年歷史,至今都不曾出現完全比賽,日本職棒雖有15場完全比賽,但近40年以來,僅1994年5月18日讀賣巨人投手槙原寛己,對廣島投出完全比賽;換句話說,在今晚瑞安寫下紀錄新頁以前,亞洲職棒這40年僅槙原寛己曾締造完全比賽。

至於百年歷史的大聯盟,曾出現23場完全比賽(包含季後賽),平均近萬場才出現一次完全比賽,最近一次是2012年8月15日水手「國王」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對光芒所投出。

運氣最差的應該就屬前西武獅強投西口文也。2005年8月27日西口對樂天先發,前9局讓對手27上27下,但西武也無法突破樂天先發投手一場靖弘封鎖,正規9局兩隊戰成0:0平手,進入延長賽,

10局上西口面對首棒打者沖原佳典就被敲出安打,完全比賽和無安打比賽雙雙破功,西口仍力保不失分,下個半局靠隊友石井義人擊出再見安打,幫助西口贏得完封勝,仍然留下無限遺憾。

瑞安(右)投出中職首場完全比賽。(記者黃志源攝)

赫南德茲。(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