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推企業贊助 奧運金牌許淑淨:贊助要從基層做起

2018/10/08 16:17

教育部體育署為促進國內體育運動發展,今年與神準國際行銷攜手成立專業服務團隊,共同推動民間贊助體育運動,幫助每位努力耕耘的選手們,實現夢想。(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為促進國內體育運動發展,今年與神準國際行銷攜手成立專業服務團隊,共同推動民間贊助體育運動,幫助每位努力耕耘的選手們,實現夢想。其中,舉重奧運銀牌盧映錡以及兩屆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都明白基層選手,才是最需要被贊助的一群人。

體育署設立「體育運動贊助資料庫媒合平臺」外,還與「神準國際行銷有限公司」攜手,視贊助個案需求,提供贊助企業多元化的回饋方案,像企業贊助稅務諮詢、專題報導或品牌曝光等,更進一步結合體育推手獎,以提升企業贊助意願。

33歲盧映錡是2008年北京奧運女子63公斤級銀牌,在2013年決定進入屏東來義高中擔任專任教練,體會到基層資源的缺乏。她坦言,來義高中因在偏鄉地區,所以資源本來就少,還得自行DIY設計訓練器材,但希望藉由耕耘基層,讓更多基層選手獲得正確的訓練,有天能夠出人頭地。

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舉重53公斤級金牌許淑淨,當年在雲林崙背國中開始練舉重,隨後又進入高雄文山高中,即使因自己在舉重擂台上的成功,獲得不少企業贊助,更不愁裝備、器材等。但從基層一路苦練起來的她,明白基層選手才是最需要企業支持的對象,像是器材、裝備等贊助,還呼籲企業應多照顧基層選手。

此外,許淑淨在6月因傷宣布退休,並轉任國家隊教練,目前會給予後輩訓練建議及心理建設。她坦言,其實當教練不容易,有時候也會有不耐煩情緒出現,只是因年齡與學弟、妹接近,她還是願意冷靜下來,扮演與資深教練的溝通橋樑。

北京奧運銀牌盧映錡(後排左二)及兩屆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後排右二)與屏東來義高中、高雄文山高中小選手開心合照(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