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帕運》台灣隊又傳捷報!桌球單日摘兩銀一銅

2018/10/08 20:34

2018亞帕運台灣桌球代表隊程銘志(右)與盧碧春(左)各摘1銀,加上老將林晏弘也順利鍍銅,幫助中華代表團單日進帳2銀、1銅。(中央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亞洲帕拉運動會,於印尼雅加達如火如荼展開,繼15歲台灣泳將「小巨人」陳亮達台奪銀後,今在桌球項目又傳捷報,靠著程銘志與盧碧春各摘1銀,林晏弘也順利鍍銅,台灣隊單日進帳雙銀一銅。

程銘志在2018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桌球男子組第5級,4強賽「台灣內戰」先擊敗隊友老將林晏弘,可惜最中在決賽以2:3不敵里約帕拉林匹克金牌得主、中國名將曹寧寧,摘下銀牌。

15歲就取得青少年桌球國手資格的程銘志,25歲退休後,在小學擔任桌球教練,沒想到7年前一場車禍,竟讓他失去了左腿,所幸桌球把他拉回正軌,也才有今年亞帕運這面銀牌。

而桌球女子組第4級的盧碧春,4強賽遭遇大會第2種子中國好手,先拿2局後,接著卻連丟2局,最後決勝局以8:10落後時,眼看大勢已去,沒想到隔壁桌的球卻飛進場內,裁判不但喊出暫停,還裁定對手的致勝球需重打,最後她也頂住壓力,先化解2個賽末點再連追2分,連下4分逆轉戰局,搶下金牌戰門票。

4年前仁川亞帕運,盧碧春就曾拿下女單銅牌,這次天助自助首度闖進金牌戰,可惜最終以0:3不敵對手中國名將周影,以銀牌作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