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英雄國慶花車大遊行 邀民眾重返英雄谷!

2018/10/08 22:0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代表團本屆亞運共收下17金、19銀與31銅,共67面獎牌,位居獎牌榜第7名,創下佳績。為了替台灣英雄們喝采,今年國慶系列活動將在國慶日(10日)上午舉辦《台灣共好 有你真好》亞運台灣英雄暨國慶花車大遊行,屆時將邀請亞運奪牌選手、教練、防護員、廚師一同參加,與24輛國慶主題花車共同遊行,也邀請民眾國慶日當天一起上街為台灣英雄們加油。

國慶籌備委員會曹守全處長表示,延續去年國慶花車遊行,再加上今年亞運選手的優異表現,特別邀請亞運台灣英雄到國慶場合接受國人歡呼與致意,遊行車隊規劃由亞運選手領軍,帶領國慶花車車隊,希望選手們在接受民眾夾道歡迎下,搭配花車遊行而更加精采。

中華奧會宋守智副秘書長表示,9月3日印尼亞運落幕時,中華代表隊獲得17面金牌、19面銀牌、31面銅牌的殊榮,獲得金牌的選手年齡也都很年輕,相信兩年後的東京奧運,這次奪牌選手都有機會在2020東京奧運再次為國爭光。經過初步統計,這次將有40多名選手,17位教練會參加亞運台灣英雄暨國慶花車大遊行,相信大家對他們精采的表現都會給予祝賀。

今年國慶日上午舉辦《台灣共好 有你真好》亞運台灣英雄暨國慶花車大遊行,屆時將邀請亞運奪牌選手、教練、防護員、廚師一同參加。(文化總會提供)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台灣共好 有你真好》亞運台灣英雄暨國慶花車大遊行將在10月10日早上11點40分於愛國西路小南門出發,沿線經過中華路、衡陽路、重慶南路、襄陽路、館前路「英雄谷」、右轉忠孝西路進入中山南路抵達中正紀念堂,全長3公里。遊行最大亮點是車隊將重返館前路「英雄谷」,屆時兩側將噴發印有「2018台灣共好 有你真好」的紀念版紙花,絢麗又壯觀,營造勝利大遊行氣勢,沿途經西門捷運站4號出口與館前路英雄谷,也將免費發放「台灣共好限量小旗幟」,歡迎民眾索取,一同熱血揮舞旗幟。

今年遊行車隊規格較去年世大運英雄大遊行更高,除了有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出動5輛重型機車、憲兵快速反應連出動6輛重機車,與北一女出動百人編制的樂儀隊打頭陣,金、銀牌選手將搭乘國防部提供的悍馬車共6輛,銅牌選手將搭乘國防部中型戰術輪車共2輛,以及觀光巴士1輛,再加上24輛國慶主題花車,陣容浩大,希望透過大遊行,在國慶這天凝聚國人的力量,集結給台灣英雄們,並祝福他們面對下一次挑戰時,可以贏得更好的成績。

亞運英雄暨國慶花車大遊行路線圖。(文化總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