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兒時見證大帝士盜壘神技 王威晨:想跟他見個面

2018/10/11 18:15

兄弟王威晨本季有43次盜壘成功。(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盜王」王威晨本季以43次盜壘成功,遙遙領先第二名林哲瑄的18盜,確定拿下生涯首座盜壘王,兒時王威晨曾在球場親眼見證前味全龍大帝士盜壘神技,至今仍記憶猶新,他說,「大帝士真的超神的!」

大帝士曾效力味全4季,1997年以71次盜壘成功(12次盜壘失敗),寫下中職單季最多盜紀錄,過了21年依然無人能打破,隔年大帝士也有65次盜壘成功(19次盜壘失敗),再度收下盜壘王獎項,當時王威晨才6、7歲,就常到台北市立棒球場看父親王光輝打球,龍象大戰多次見證大帝士盜壘風采。

「我還記得大帝士守游擊和中外野。」王威晨回憶,當時多次在球場看球,大帝士判斷、起跑、速度和滑壘技巧都是一流的,而且常用「頭部撲壘」,最厲害的是,滑壘時身體閃過野手觸殺的動作更是一絕,他笑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跟大帝士見個面,但他應該不知道我是誰吧,哈哈。」

王威晨透露,今年他跑到第30盜以後,發現愈來愈難跑了,因為對方已經有所防備,整體而言,本季覺得自己各方面都有進步空間,唯獨對盜壘這部分是滿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