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內野界外接殺不算犧飛 盜帥二壘衝本壘是經典

2018/10/11 20:25

中信兄弟王威晨。(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天中信兄弟對Lamigo桃猿之戰,1局下一出局王威晨在三壘,第三棒打者詹子賢擊出內野界外飛球,被桃猿一壘手陳俊秀接殺出局,由於此時投手尼克斯和捕手林泓育都跑去接這球,本壘鬧空城,王威晨機警跑回本壘得分,形成罕見得分狀況,那麼,這一球紀錄要怎麼記呢?

根據中華職棒大聯盟紀錄組表示,1990至97年這一球會記高飛犧牲打,不過1998年規則修改後,這一球不能算是高飛犧牲打,要算打數,但打者有1分打點。

更經典的例子是1992年5月17日龍象大戰,首局兄弟象「盜帥」林易增在二壘,李居明擊出一壘界外飛球,遭味全龍捕手陳金茂接殺,林易增眼見本壘沒人補位,一口氣從二壘衝回本壘得分,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詹子賢界外飛球遭接殺。(記者廖耀東攝)

還想看更多新聞嗎?歡迎下載自由時報APP,現在看新聞還能抽獎,共7萬個中獎機會等著你:

iOS載點 https://goo.gl/Gc70RZ

Android載點 https://goo.gl/VJf3lv

活動辦法: http://draw.ltn.com.tw/slot_v8/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