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世界接力賽明年移師日本 我國參賽機會高

2018/10/13 14:44

世界接力賽明年移師日本,我國有很大的機會參賽,圖為亞運台灣男接力組合。(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國際田總近年推動世界接力錦標賽,前三屆都在美洲巴哈馬舉行,台灣並沒有參賽,日本田協昨天宣布將接下明年世界接力賽承辦權,預計2019年5月11日、12日於橫濱舉行。

世界接力錦標賽結果將決定2019年世錦賽接力隊伍名單,世界接力賽的男子、女子400公尺接力前十名,將獲得世錦賽門票。

新興項目男女混合1600公尺接力前12名隊伍,將直接挺進2020東京奧運,這是國際奧會新創項目,倡導性別平等以及增添賽事樂趣。

台灣隊過去三屆都缺席,這次移師亞洲舉行,應該會增加參賽意願,世界接力賽沒有參賽限定,只要向大會報名即可,上一屆亞洲國家僅有日本、中國參加,賽會也只有21國參賽。

這次改到橫濱舉行,地點位於東京附近,可望吸引到世界好手在東京奧運前提前適應當地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