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牙買加閃電」跨界踢足球 首秀梅開二度驚艷全場

2018/10/13 15:48

「牙買加閃電」波爾特首秀就踢進兩球。(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退休後持續追夢,展開新的運動生涯,順利加盟澳洲甲級球隊中央海岸水手隊(Central Coast Mariners)後,雖然一度遭質疑,不過波爾特昨在澳職首秀就「梅開二度」,助隊以4:0奪勝技驚全場。

32歲波爾特退休後嘗試進入足壇,多次跑到歐洲尋求機會都吃到閉門羹,不過經過努力,波爾特總算與澳洲聯賽A-League的中岸水手足球俱樂部簽下不正式合約,為自己在退休後的願望踏向第一步。

波爾特在之前熱身賽就曾亮相,但當時頻頻爆衝,似乎還沒有抓到踢足球的節奏,也引來不少訕笑,不過昨晚這位田徑巨星就用好表現粉碎那些質疑的聲浪。

上半場波爾特表現平淡,下半場火力全開,第57分鐘就找到機會,在禁區前接獲隊友傳球,迅速帶球起腳抽射破網,攻進第一球進球,波爾特也開心擺出了自己招牌的慶祝動作。而接著不過10分鐘,波爾特又在禁區內找到機會,趁著對手後衛與門將失誤再進一球,首秀就「梅開二度」,幫助球隊痛宰對手。

波爾特踢進第一顆球後,開心擺出招牌拉弓慶祝動作。(法新社)

賽後波爾特對於自己首秀的好表現,感到十分滿意,也提到這場比賽至關重要,因為這將能讓決定俱樂部對他職業生涯的態度。

「我還在不斷進步中,不過如果沒有踢一場真正有競爭力的比賽,就無法知道真正的實力。」波爾特在受訪時說道,「所以我要走出去,看看我能夠做什麼,然後考慮我是否要繼續走這條路,至今我依然不斷在驅使自己向前邁進。」

波爾特首秀梅開兩度,與隊友開心慶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