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在二軍苦熬1894天 張竣凱今上一軍圓夢

2018/10/13 17:33

統一獅張竣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昨天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幫23歲捕手許禹壕圓夢,獅猿戰第9局上場蹲捕,在二軍苦熬1691天才在一軍出賽,寫下中職史上最久紀錄,今天輪到統一獅23歲外野手張竣凱,他在二軍待了整整1894天,今天獅猿戰升上一軍,刷新許禹壕的紀錄,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說,「這場會找機會讓張竣凱代打,我也是幫他圓夢。」

張竣凱兒時好動不愛念書,被老爸罰抄寫佛經練定性,但實在坐不住,國小六年級只好跑去打棒球,三級棒球都在台南發展,歷經立人少棒、安順青少棒、南英青棒,桃猿野手黃敬瑋是他高中同學。

2013年高中畢業張竣凱就投入季中選秀,這是中職首度為高中應屆畢業球員辦的選秀,統一獅以第3輪指名選進張竣凱,同年8月6日正式註冊登記,然而隔年春訓他就不慎弄傷右膝導致積水,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他,黃甘霖就說,「竣凱的質不錯,可惜膝蓋曾受過傷。」

這週張竣凱接到球隊管理通知上一軍,他的反應出奇平靜,「原本我以為會很開心,結果也還好。」在二軍待了近1900個日子,他坦言一度很討厭棒球,前年差點想放棄,改做其他工作,感謝黃甘霖願意給他機會,讓他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有趣的是,生涯一軍初登場應該是人生大事,但張竣凱家人卻一概不知,還以為他要來台北玩,他笑說,「先不要給他們知道好了,以免過度關心造成壓力。」同學黃敬瑋中職生涯首打席就開轟,史上第8人,今天張竣凱也有機會完成初打席,有什麼期待嗎?張竣凱說,黃敬瑋生涯首打席那段期間,他也會常想像自己首打席是全壘打那該有多好,但現在就不會想太多了。

回首來時路,張竣凱不後悔當初高中剛畢業就打職棒,不過他表示,如果能夠重來,會先選擇到成棒球隊磨練球技和累積經驗,等準備好在進來,畢竟職棒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張竣凱生涯在二軍出賽244場,累積566打席,打擊率2成66,外帶12轟、9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