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巨人軍將下剋上? 季後賽首輪G1聽牌破8成機率晉級

2018/10/14 11:33

讀賣巨人在央聯高潮系列賽取得聽牌優勢。(取自讀賣巨人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央聯排名第3的讀賣巨人,在3戰2勝制的央聯季後賽高潮系列賽首輪第一戰以4:1擊敗第2的養樂多燕子,取得聽牌優勢。據日媒報導指出,在央聯首輪先贏下第一戰的隊伍,有81.8%的機會能夠晉級高潮系列賽決勝輪。

據日媒《SANSPO》資料顯示,2007年日職設高潮系列賽制以來,央聯過去有11支球隊在高潮系列賽首輪第一戰獲勝,9支順利晉級決勝輪系列賽,晉級率高達81.8%。而兩聯盟合計有12支第三名的球隊贏下首戰後,最後有11隊晉級,過關率是驚人的91.7%,只有2009年的養樂多燕子遭到淘汰。

巨人本季戰績67勝71負,勝率只有4成86,是日職史上第4支勝率未達5成仍能闖進季後賽的球隊,如果巨人軍順利以「下剋上」晉級的話,將成為史上第一支最低勝率闖進聯盟冠軍戰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