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不忘外婆期待!郭婞淳要奧運金牌 還拿出「神秘筆記本」

2018/10/14 14:32

亞運金牌「舉重女神」郭婞淳及「跨欄王子」陳傑、「黃金右臂」鄭兆村出席第14屆「Run For Children」三星公益路跑賽。(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14屆「Run For Children」三星公益路跑賽今天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開跑,亞運金牌「舉重女神」郭婞淳以及「跨欄王子」陳傑、「黃金右臂」鄭兆村受邀出席,3人還在會後舉辦座談會暢談運動員人生。

郭婞淳生涯已拿下亞錦賽、世錦賽及亞運金牌,獨缺奧運金牌的認證。她透露,記得2012年倫敦奧運時,有媒體去家中採訪,可惜自己的成績不理想,而外婆就告訴她要以奧運金牌為目標,令她謹記在心。郭婞淳講到這段故事,還不禁紅了眼眶。

郭婞淳在2010年新加坡青年奧運成名,當時還只是位不懂應對的小朋友,而進言隨著成績進步,已成為口條、態度備受推崇的運動員,原來她有進步「神秘筆記本」。

郭婞淳早已養成看書的好習慣,會將書中「金言玉語」抄入筆記本,而這些累積更轉化成她面對比賽的態度,不會再以成績為重,而是更重視過程。

郭婞淳這回在座談會就拿出筆記本,將「只有學會自由地奔跑,才能盡享生命的陽光。」分享給在場的所有人。此外,她在電影「攻無不克」還有看到一句「提醒自己要為只有一次的生命,努力當下,也更能看淡成績。」

「舉重女神」郭婞淳與她的神秘筆記本。(記者林岳甫攝)

亞運金牌「舉重女神」郭婞淳及「跨欄王子」陳傑、「黃金右臂」鄭兆村出席第14屆「Run For Children」三星公益路跑賽。(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