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女網史上第13人!哈勒普背傷休兵仍連兩載蟬聯年終球后

2018/10/15 22:03

哈勒普連續兩年榮膺年終球后,成為女網史上第13人。(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WTA職業女網賽季進入季末尾聲,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雖因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而休兵,且自美網大滿貫起已連3站賽事爆冷一戰出局,這位27歲的女單現任世界第1,卻拜當今群雌並起的亂局所賜,篤定連續兩年榮膺年終球后,也是女網史上自1975年引進排名系統以來,第13位連兩年皆年終居首的球星。

儘管正在治療後背並復健,哈勒普聽到好消息仍相當開心,她很驕傲自己的名字,能夠與過往傳奇球星並肩而立,「能夠再度成為年終球后,無疑是我莫大的光榮,何況是連續兩年達成這項紀錄,更是一個非常特別成就。」

哈勒普8月底美網大滿貫被大爆冷門一輪遊,之後武漢女網賽前訓練後背不適,第1輪也直落2出局,甚至連北京進行的中國公開賽首輪都僅撐1盤,就被迫因傷退賽,讓這位現任世界球后及不動頭號種子已經1個多月沒贏過球,甚至新加坡年終總決賽能否上陣都有變數。

只不過,由於缺乏強而有力競爭者,哈勒普靠著今年初打下的澳網女單亞軍、生涯首座法網紅土大滿貫金盃、羅傑斯盃冠軍等殊榮,職業績分足以領先群芳,篤定至歲末都連續坐穩球后寶座長達53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