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確定迎來最後1季 魏德:沒有不安只有期待

2018/10/17 09:42

熱火球星「閃電俠」魏德將迎來自己NBA最後一個球季。(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熱火36歲老將「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將迎來自己生涯第16個、也是最後1個NBA球季,而這位傳奇球星今在受訪時表示,對於自己未來這一年沒有任何不安的情緒,而是非常興奮地期待著即將到來的事。

魏德今夏休季期透過影片宣布,除了提到新球季將回歸熱火隊,完成生涯第16個球季,也表示這將會是他最後1個球季,上個球季結束後的4個月以來,他一直在考慮是否要繼續打球,真的認真想過退休,但最後決定回歸球場,要全力付出、享受最後一年的球員生涯。

「心中沒有任何不安。」魏德在訓練完後接受訪問時說道,「我想,更多的應該是激動,不過當然稍微還有一點焦慮。畢竟過去你付出了很多努力,才到達今天的位置。」

魏德上季季中回歸熱火,出賽26場全從板凳出發,場均12.9分幫助熱火打進季後賽,新球季預計會繼續打替補,每場出賽20至25分鐘,在今年訓練營開幕前,他也與熱火簽下1年240萬美元的合約。

外界猜測他會跟2015-16賽季的湖人傳奇球星「老大」布萊恩(Kobe Bryant)一樣,將經歷整個球季的告別儀式。對於即將到來的巡迴告別,魏德表示自己大概知道會發生些什麼,不過還是優先會將球隊贏球放在首位。

「我相信本季一定會經歷某些特殊時刻,我只能說自己會竭盡所能,同時專注在比賽本身,為此做了一些不一樣的準備。」魏德說道。「但肯定會有一些特定的時刻間、在特定的場合,與一些特定的人會面。我會努力去體驗,並弄清楚該如何應付這一切。」

「閃電俠」魏德。(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