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歷史首次!孔帕尼父親成為比利時首位黑人市長

2018/10/17 22:0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曼城球星孔帕尼(Vincent Kompany)昨傳出好消息,他的父親皮埃爾‧孔帕尼(Pierre Kompany)當選比利時漢斯霍倫市的市長,同時也是比利時歷史上首位黑人市長。

出生於剛果民主共和國的皮埃爾,早年為了躲避戰亂,舉家遷移至歐洲,最後在比利時定居。由於對政治充滿理想,最後他放棄機械工程師的工作,投身於政治,並在2014年6月成為了布魯塞爾首都大區議會議員,4年後更成為了市長。根據法媒《隊報》的報導,皮埃爾在市長選舉中拿到了28.38%的支持率,成為了比利時的首位黑人市長。

孔帕尼也在Instagram上祝賀了爸爸,他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父親,我們為你感到驕傲。1975年以難民的身分來到比利時,但是現在成為了比利時歷史上首位黑人市長!非常恭喜!。」

孔帕尼(左)與父親皮埃爾。(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