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重回麥迪遜廣場 老鷹教頭盼「林來瘋」再現

2018/10/18 08:36

林書豪重回起點,教頭盼他能重現「林來瘋」。(資料照,取自老鷹隊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季開幕戰遭遇右膝髕骨韌帶重傷,整季報銷的林書豪,苦熬1年後,今改披老鷹戰袍,迎來傷癒後首場例行賽,今交手前東家尼克,重返「林來瘋」起點的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老鷹教頭皮爾斯(Lloyd Pierce)在賽前受訪時也表示,「希望今天『林來瘋』再現!」

哈佛大學畢業的林書豪,NBA之路走得曲折,2011-12年披上尼克戰袍才大放異彩,2月5日對上前東家籃網隊,替補上場繳出25分、7助攻與5籃板的驚艷演出,帶領球隊演出大逆轉戲碼,讓他一夕爆紅,之後又率隊打出7連勝,宛如灰姑娘故事情節的林來瘋熱潮,也從紐約席捲全世界。

林書豪在季後選擇加盟火箭,打了2年後被交易至湖人,之後轉戰黃蜂和籃網,最久也只有待過2年,林書豪去年開季因右膝髕骨韌帶撕裂,整季報銷,而前一季則是飽受大腿拉傷之苦,僅出賽36場。

林書豪休賽季積極復健,力拚下季滿血回歸,雖然今年休賽季頻頻傳出林書豪交易傳聞,籃網也出來滅火,並無打算交易林書豪,不過傳聞仍是成真,籃網與金塊和老鷹進行三方交易,把林書豪送到老鷹,這也是他生涯8年來待的第7支球隊。

林書豪前役熱身賽砍下全隊最高20分,力壓群雄。(資料照,美聯社)

休養一季後回歸,林書豪打了4場熱身賽,場均10分、3籃板,且表現漸入佳境,最後一場對陣熱火,從板凳出發,更繳出全隊最高20分、3助攻。

而林書豪今睽違364天再度在例行賽上場,賽前當老鷹隊教頭皮爾斯被問到對於豪小子有甚麼期待時,皮爾斯則打趣地表示:「我期待着今晚『林來瘋』能重現,期待今晚能在此地就能重現。」

老鷹教頭皮爾斯。(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